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省社科联刘晓敏巡视员来我校作社科课题报评专题报告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3-06-26]  浏览次数:


624号下午,省社科联正厅级巡视员,省科研管理工作协会会长刘晓敏来我校做了题为“关于社科评价、课题立项、成果评奖、人才评优、成果鉴定”的专题报告会。学校各文科院系班子成员,博士,副教授职称以上老师,省级课题立项获得者,及院系学术学科带头人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副校长曹兴主持报告会。

专题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我国社会科学评价的发展趋势;二、近年来省社科成果评审委社科评价工作的机制探索;三、做好省评审委有关项目的总建议。

第一部分,刘晓敏巡视员对当前社科评价中存在的评价简单化、数量化、行政化、人情化、形式化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我国社科评价主体走向多元化、市场化,评价机制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评价方法走向综合化、多样化,评价指标走向科学化、系统化,评价方式走向科学化、系统化。

第二部分,刘晓敏巡视员有层次有秩序地梳理了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委项目,谈论了省评审委对评分机制以及保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和举措实施。

第三部分,刘晓敏巡视员对老师和研究人员如何更好申请课题立项及成果评奖提出了中肯意见,以为要做到“四要四性”。

整个报告内容详实,层次分明,逻辑谨严,对当前社会科学课题立项评奖等方面事项做出了系统地观照与分析,对老师们如何更好申请课题立项及成果评奖提出了非常恰当中肯的意见。在随后的讨论时间中,刘晓敏巡视员还针对老师们具体科研课题展开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专题报告会给我校教师提供了省社会科学课题申报、立项、评奖,人才评优等方面工作的权威信息咨询,对老师和科研人员今后课题报评等科研工作的展开,将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指导。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