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湖南工业大学将成立“地名历史文化研究院” 加强湖湘地名研究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http://www.hunan.gov.cn/2015xx   发布时间:[18-06-01]  浏览次数:

        红网时刻株洲5月31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黄声波 刘翔)地名是一个地方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一个地方独一无二的名片,具有很强的传承性。5月30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湖湘地名研究学术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围绕“加强湖湘地名研究,建设高校特色学科”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知名地名研究专家、湖南工业大学彭雪开教授担任主讲专家,作《我是怎样研究湖湘地名的》主题发言,他从实地考察、文献研究、写作出版以及社会作用与反响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地名研究12年的体会和感受。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认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把此次研讨会上的收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强湖湘地名文化研究,为湖南历史文化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湖南工业大学与民政部地名研究所已初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成立“地名历史文化研究院”。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所长王胜三表示,民政部地名研究所全力支持湖南工业大学成立“地名历史文化研究院”。研究院成立后,地名研究所会在研究院挂牌,将其作为研究基地;同时,也会引进研究项目,与学校在项目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与交流。

  湖南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和即将成立的“地名历史文化研究院”为契机,努力使地名研究成为学校的特色学科,为全国性的地名普查,深挖、整理、弘扬地名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传承湖湘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贡献。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