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吴家庆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学术讲座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1-02-25]  浏览次数:

吴家庆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学术讲座

2月23日上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家庆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副校长殷晓元出席并主持讲座,学校各人文社科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各学院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代表和社科处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

殷晓元简要介绍了吴家庆教授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就,对吴家庆教授前来我校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我校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虚心学习、潜心钻研、不断进取,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

吴家庆教授的讲座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为题,他根据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入手,主要从选题、论证、研究、坚持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应该如何做好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吴家庆教授认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要做好三点:一是选题要“精准”,正所谓是“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选题要对照申报指南,有亮点,把握学术前沿,增强课题的导向性、时代性和政策性。二是论证要“精炼、精细”,课题论证要坚持“准、宽、精、细”原则。三是准备要“精心”,自己前期要做相关研究,相关前期成果是课题申报成功的基础条件。他鼓励老师们不断坚持,不断反思和总结,申报终能获得成功。

会后,吴家庆教授与我校教师就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交流,并对部分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专题辅导。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