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我校召开社科科研工作例会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动员会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1-09-27]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社科科研工作例会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动员会


9月24日,我校召开社科科研工作例会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动员会。副校长殷晓元主持并讲话,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和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社科处相关科室详细解读了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省教育高校科研咨询专家推荐工作、株洲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等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和重要变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社科处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情况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我校立项情况,并就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动员,要求各学院成立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在假期完成第一阶段选题工作的基础上,项目申报论证工作要与高水平专家的学术交流相结合开展论证,通过院校两级联动,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

殷晓元肯定了我校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取得的成绩,要求社科处及时跟踪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做好服务。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希望全校社科工作者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到底的信念,脚踏实地的态度,投入更多的精力,早作筹划、重视选题、反复打磨,注意申报技巧。他就选题提出三个建议:一是选准,要能够成功地吸引评审专家打开申报书开始阅读;二是聚焦,要与时俱进,贴近课题指南、紧跟党和政府最新重大部署、关注国内外最新动态和理论前沿;三是专注,行百里者半九十,申报课题无论是否能中,一定要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一直做下去,要坚持做自己认为有学术价值的题目,因为一直在积累,所以获得立项将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