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何倩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4-07-09]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集中推出代表社科湘军水准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经研究并报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和省领导同意,决定继续开展《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研究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创新突破,坚持把好正确导向和学术质量关,推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社科湘军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打造社科繁荣发展湘字号品牌,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服务、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必须导向正确、质量精良,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前沿性,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意义重大,符合学术规范,学风严谨、文风朴实。
  2.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或专题研究报告,字数一般在20-30万字左右(单本著作成果)。教材、译著、论文、工具书、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其他成果形式不予受理。
  3.申报成果必须是全部完成且尚未公开出版的著作。鼓励我省完成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结项优良等级以上主持人、全省青年社科研究百人工程人才等积极申报优秀成果(对未受到国家或省社科基金资助但特别优秀的研究成果,一经入选将作为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予以立项)。申报成果与作者本人已出版著作内容重复不得超过10%。以博士学位论文为基础申报的,须通过答辩2()以上。
  4.申报成果范围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所有26个学科,跨学科成果要按照尽量靠近的原则,选择为主的学科进行申报。
  5.申报成果应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对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以已出版著作申报或在评审过程中出版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通报批评,申请人5年内不得申报省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如已入选,将撤销资格,追回荣誉证书等。
  6.申请人原则上须是本省范围内高等院校、党校、社科院(含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和各市州委宣传部及有关省直单位研究部门的专职科研人员(包括退休科研人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且为申报成果第一作者。
  7.申报成果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知名专家推荐,推荐者须承担信誉责任。
  三、申报评审程序
  1.《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材料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严格审核把关并签署明确意见后,统一报送我办(省社科规划办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指导和申报服务工作,鼓励符合条件者积极主动申报。
  2.《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评审,遵循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按照质量第一、创新优先、兼顾平衡、宁缺毋滥的原则要求,计划入选成果不超过20部,由省社科规划办组织进行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和会议评审。对部分达不到入选《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要求,成果基础较好具有较大出版价值的,经专家推介后由我办提供出版资助。
  3.评审结果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和省领导审批后,在红网湖南社科规划网公示一周,如无异议即正式行文公布。
  四、资助和表彰方式
  1.《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由省社科规划办统一组织出版,公开予以表彰。
  2.入选成果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由湖南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
  3.入选成果每项资助5万元,其中3万元拨付给湖南人民出版社用于编辑出版,2万元拨付给入选成果作者。成果出版资助每部资助3万元用于编辑出版。
  五、材料报送要求
  1.在湖南社科规划网资料下载栏目下载、按要求用计算机填写《〈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2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填写好推荐意见。
  2.成果书稿5套,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成果概要6份,包括著作名称、目录、5千字至1万字的成果内容介绍、主要参考文献,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成果书稿和概要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材料。
  3.以博士学位论文申报的,需提交论文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
  4.电子光盘,须包含申请书、成果概要和相关附件等申报数据,并请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
  5.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将上述申报材料汇总并填好申报汇总表(见附件,汇总表要求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报省社科规划办。
  6.本届成果文库实行集中申报,时间为20141015日至16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地点设在省委二办公楼523室,联系电话:(073182216244,电子邮箱:hnshekeban@163.com
  

附件: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书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1473

注:学校申报时间为20141010日至13日,请需要申报的教职工根据通知要求将申报材料及电子光盘报送科技楼社科处434办公室,电话:22183450,联系人:何倩.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