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学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19-09-30]  浏览次数:

学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附件1)、《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2)等文件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一般项目、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

二、申报限额及条件

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均为限额申报,其中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每个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可申报1项;一般项目指标分配详见《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度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限额表》(附件3);重点和优秀青年项目学院推荐不限项,学校继续坚持“科学、公正、合理、择优”的原则,采取校学术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的重点和青年项目进行评审的方式推荐到教育厅。

1. 重点项目面向本科院校省“双一流”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及博士、硕士学位点设置。扶贫项目选题应立足学校科研、人才与资源优势,与我省11个深度贫困县发展规划有效衔接,以促进贫困县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民生改善为研究目标。项目负责人须为学校在职人员,年龄不超过60(201911日止),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中级专业职务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在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有较突出的成就。

2. 优秀青年项目面向省属本专科院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湖南省卓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重点面向省双一流学科设置。项目负责人须为本校在职人员,年龄不超过40(201911日止),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

3.一般项目须为本校在职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201911日止)。原则上面向副高及以下职称的在职教师和科研人员。

4. 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面向省教育厅立项的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设置。项目负责人须为本平台专职或兼职人员,年龄不超过60(201911日止),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中级专业职务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在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有较突出的成就。

三、申报要求

1、省教育厅对项目指导思想、项目任务和项目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请项目申请人仔细阅读《关于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附件1),并按通知要求完成申请书的撰写。

2、已获得省直有关部门及省级以上资助的科研项目不得重复申报;主持承担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且主持、参与项目数累计不超过3项;已撤项项目负责人5年内不能申报教育厅科研项目。

3、项目研究人员应组成项目组,项目组成员一般为3-10人,人员结构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4、原则上,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6万元;重点项目自然科学类不低于8万,人文社科类不低于6万;优秀青年项目自然科学类不低于6万,人文社科类不低于4万元;一般项目为1万元。

5、各类项目的研究开始时间统一为201991日,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2-3年(202*1231日)。

6、申请书中的“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查以及经费配套意见”栏目,请按照学校意见模板填写(附件4)。

7、申报表模板没有封面,封面为自动生成,请勿修改申报表的格式,否则提交申报表系统不能自动解析,且文件大小不能超过3M

8、有合作单位的,应由合作单位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公章与合作单位名称一致)。项目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均需本人在申请书上签字。

9、申报自然科学类重点项目、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须同时提交法定查新机构出具的查新报告,作为附件报送。此工作可待学校组织评审确认推荐后进行。

四、申报方式

1、各学院按照《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度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限额表》(附件3)进行推荐。请各学院对推荐项目进行审核和把关,认真做好各类项目的推荐工作。包括对申请人员的申报资格、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指导项目申请人完善申报书,提高申报项目质量;最终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中项目组人员是否本人亲笔签名等。对学院报送的申报材料,若发现不实,将取消项目负责人当年的申报资格,并减少推荐学院下年度项目申报指标。

2、申请人需在申报系统中完成项目填报工作。获得学院推荐一般项目的申请人使用分配给各学院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填写项目申请书简表部分,并上传离线填写的项目申请表(模板见附件5,提交后联系科技处或社科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导出带水印及二维码的项目申请书。重点和优秀青年项目的主持人,在获校学术委员会评审推荐后,再完成此操作。申报系统操作方法请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科研人员》(附件6)。

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

http://gxy.hunnu.edu.cn/ResearchManagementSystem

五、时间安排

110916:00前,各学院提交院长签字盖章的重点与优秀青年项目推荐函(格式见附件7,1份,包含纸质与电子档);101112:00前,各学院提交学术委员会签字盖章的一般项目推荐函(格式见附件71份,此后项目参与成员不允许做任何更改)和所推荐重点、优秀青年项目的申请书(含附件材料,双面打/复印,简装)一式2份及答辩PPT(时间为8分钟)至科技处或社科处。

21012日,学校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后确定推荐上报的科研项目。

31026日前,经学校评审同意推荐的重点和优秀青年项目, 经推荐的一般项目和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均需在系统中完成填报并提交。

411417:00前,各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完善项目申请书,在系统中导出带水印及二维码的项目申请书,打印一式2份(双面打/复印,胶装。如有查新报告及其它附件材料,请连同申请书一起装订成册,附件不超过20页)提交至科技处或社科处,申请书电子档请一并报送(文件名以“学院-申请者姓名”命名)。原则上科技处/社科处只接收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的材料。

5、《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登录账号及密码请各学院科研秘书联系科技处/ 社科处获取。

五、联系人

科技处联系人:陈颖  刘水长  电话:22183209   邮箱:359710899@qq.com

社科处联系人:魏静雯 刘 英  电话:22183450   邮箱:512262701@qq.com

 

                            科技处   社科处

                                                    2019929

附件下载请点击:附件1-7     

附件1:关于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附件2: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附件3: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度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限额表

附件4:“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查以及经费配套意见”栏目学校意见模板

附件5:项目申报表模板

附件6: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科研人员

附件7:关于推荐ⅹⅹⅹ等同志申报“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函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