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关于申报2020年度株洲市社科研究课题的通知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2-22]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2020年度株洲市社科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20年度株洲市级社科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

二、申报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3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课题范围

(一)基础理论课题研究。(不设选题方向,申报者自行确定):

(二)地方文化课题研究。(不设选题方向,申报者自行确定):

(三)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研究。(题目可自拟,以下选题仅供参考):

1.面对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主流和非主流同时并存、社会思潮纷纭激荡的新形势,如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2.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际发展环境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如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3.面对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呈现、各类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多的新形势,如何提高改革决策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面对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新形势,如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软实力、提高我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5.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入重要阶段、党面临的风险和考验集中显现的新形势,如何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释课题研究题目可自拟,以下选题仅供参考

1.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对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新挑战研究

2.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研究

3.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研究

4.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研究

5.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研究

6.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研究

7.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研究

8.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研究

9.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究

10.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研究

11.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研究

12.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

13.社会心理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

14.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五)对策应用课题研究。(题目可自拟,以下选题仅供参考):

1.株洲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研究

2.新形势新经济发展背景下长株潭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3.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背景下人才资源共享机制创新研究

4.长株潭轨道上的城市群发展研究

5.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深层次研究

6.株洲制造强市建设研究。

7.株洲“放心消费”城市建设研究

8.株洲工业园区集约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研究

9.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研究

10.高质量推动株洲产业转型升级研究

11.株洲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

12.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研究

13.株洲市“六位”(就业岗位、学校学位、医院床位、小区梯位、停车车位、公厕蹲位)建设研究

14.株洲市产教融合建设研究

15.健康株洲建设研究

16.株洲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研究

17.株洲基层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研究

18.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研究。

四、申报要求

1.每个课题组设主持人1名,每人限主持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超过10人。

2.课题研究时限为1年期或2年期,申报者可自行选择。未完成结题者,不得再次申报株洲市社科课题。

3.课题研究成果为15000字以上的调研报告或论文,市社科规划评审委统一组织课题结题评审,并对优秀课题发放一定的资助经费。

4.申报材料由申报者所在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所有申报材料须报送2份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报送至崇德楼425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512262701@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22183450  15173269291

电子邮箱:512262701@qq.com

联系人:魏静雯 刘英

社会科学处

2020221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