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征稿启事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2-03-02]  浏览次数:


“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征稿

  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导向示范作用,我办与《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合作,相继推出“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
  专刊、专栏旨在介绍国家社科规划管理及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情况,为广大读者了解国家社科基金信息、交流社科研究与管理经验、展示优秀成果、宣传优秀人才提供平台,定期刊出。为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现向广大专家学者征集“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稿件。具体事项如下:
  一、栏目设置情况
  1、《光明日报》专刊栏目设置。开设“成果选登”、“专家视点”、“学人风采”、“研究与对策”、“专家建言”、“课题组感言”、“经验交流”、“跨学科研究”、“项目论坛”等栏目。  ·光明日报专刊
  2、《中国社会科学报》专刊栏目设置。开设“权威发布”、“重大项目研究”、“成果选萃”、“专家论坛”、“学者风采”、“研究心得”、“建言献策”、“项目动态”等栏目。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刊
  3、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开设“国家社科基金”专栏。 《人民论坛》杂志是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社会科学类时政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人民论坛》开设“国家社科基金成果发布”专栏,定期介绍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优秀成果。 ·人民论坛专栏
  二、征稿具体要求
  1、征稿对象。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承担者及社科界广大专家学者。
  2、征稿要求。《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专刊稿件每篇字数20003000字,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文风朴实、语言精炼;《人民论坛》专栏成果简介每篇字数6000字左右,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学术含量,能够真正体现国家水准。所投稿件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3、稿件受理。我办全天候受理投稿,所投稿件需发至我办宣传处邮箱:ghbxcc@163.com,邮件主题需注明投稿人姓名、单位。投稿时请参照我办网站定期发布的“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稿写法,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以及是否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

  4. 奖励措施。鼓励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承担者向我办报送专刊、专栏稿,我办将择优刊发,文章质量高、反响好的作者可在课题结项及新课题申报时作为参考因素。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2227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