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湖南省现代包装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基地简介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8-05-07]  浏览次数:


湖南省现代包装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基地简介

 

湖南省现代包装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基地,2005年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基地负责人为朱和平教授、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为:包装历史与理论研究、智能包装设计研究、包装新材料与新技术在现代包装设计中的创新应用研究。

基地围绕包装学科基础理论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规划研究目标,注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对基地科研人员采用特殊政策,通过资助中青年教师去发达国家作短期访问进修、送培青年骨干教师攻读学位或进修培训、安排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年会与外交流学习等措施,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梯队发展后劲足、科研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科研队伍。目前该基地团队拥有专职教师及研究人员1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教师队伍中拥有博士学位者8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1人,湖南省百人工程学者1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教学名师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3人,湖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

基地自成立至今,不断开展产学研合作,以科研促进教学,致力于包装设计卓越型人才的培养。基地教学、科研活动非常重视与包装产业发展的密切合作,改变了教育与市场脱节的现状,同时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革,科研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科学研究方面,基地团队成员共承担“中国包装数字博物馆”、“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研究”、“现代包装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智能化包装设计研究”、“安全视域下的药品智能化包装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食品包装安全设计的管理与方法研究”等国家级项目7项,部省级项目41项,湖南省教育厅、株洲市招标项目及横向项目100多项,在《人民日报》、《装饰》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410余篇,其中国内核心期刊1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教材11部。科研成果四次获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教学成果五次获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获授权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71项。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