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19-12-18]  浏览次数: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于20191217日上午召开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李永清同志到会指导。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会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征求意见建议。三是认真组织谈心谈话。支部书记田定湘同志和每一位党员都进行了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工作、政治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四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对发言材料进行认真把关,确保聚焦主题、符合要求。

二、会议召开情况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田定湘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由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测评。随后全体党员进行自我评议,在会上,支部党员统一思想:一是能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党组织的决定,自觉服从党组织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努力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全面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牢记为民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反对四风,主动联系服务师生,积极为师生办好事实事。五是认真执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六是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规定缴纳党费,努力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同时所有党员重点检视了3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支部党员相互之间坦诚相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言不讳,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对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指出自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作风上的浮躁,及时间安排上的不当等问题。

党员自我批评结束后是互相测评,通过自我批评与互评使党员更加全面主动地进行反思,自觉承担责任。

党支部书记田定湘同志结合党员自评和互评情况,对党员逐个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机关党委李永清同志对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把握要求,严肃认真,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希望社会科学处党支部把梳理出的问题做好分析工作,并做出整改。

三、民主测评结果

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填写《湖南工业大学党员相互评议测评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支部结合党员现实表现和投票,确定魏静雯同志为优秀等次,田定湘、刘海红、何倩、刘英同志为合格等次。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勤于职守,认真履职,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四是严格工作制度,狠抓责任落实;五是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将脚踏实地,严格自律,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认真贯彻和落实学校2019年度相关工作要点,围绕学校“建设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这个宏伟目标,想办法、出实招,不断加强科研工作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开创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新局面。

 社科处党支部

20191217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