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乡村厕所核心设备成套化与全程质量控制及标准研究”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19-07-07]  浏览次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乡村厕所核心设备成套化与全程质量控制及标准研究”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_DSC3261副本

6月28日,以湖南工业大学为牵头单位,校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教授为课题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乡村厕所核心设备成套化与全程质量控制及标准研究”(2018YFD1100504)课题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峻副处长、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教授、副校长李可兴教授、湖南省科技厅科技交流中心侯峻主任、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教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周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统战部部长赵前程教授、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先友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以及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李可兴教授主持会议。

谭益民介绍了我校科研概况和本课题的组织情况,表示我校将全力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确保课题顺利实施。

王峻详细阐释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介绍了“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的整体情况,并就落实法人责任制,加强一体化组织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参与单位共同努力更好的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的整体情况、任务分工、工作总体计划及推进进度,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年度计划、工作基础及阶段性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各子课题的工作。咨询专家组从课题实施方案可行性、技术路线、参加单位的协同攻关以及项目成果验证应用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后,各位领导、专家还赴我校产学研基地北京国科绿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湖南真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真空厕所生产基地并听取了技术汇报。

据悉,“乡村厕所核心设备成套化与全程质量控制及标准研究”是我校2018年来承担的第二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课题重点研发节水节能、排泄物处理与资源化等核心设备,实现装备成套化;研发乡村厕所技术与装备制造标准体系,构建产品检测、认证与综合评价技术体系,实现乡村厕所系统设施生产与运行的全程质量控制,提升我国乡村厕所设备研发制造能力与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