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我校召开2020年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议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1-01-01]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0年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议


12月30日下午,我校2020年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议在崇德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金继承主持会议并讲话,聘请的7位校内国家社科基金指导专家、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人文社科学院主管科研的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2020年科研工作的成绩,简要介绍了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计划,就项目申报情况、学科选题论证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外国语学院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做典型发言,2020年外国语学院有3位老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立项数量位居省内同类学院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通过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系列课题申报文件的研读、耐心鼓励与动员老师们申报、认真细致做好为老师们课题申报服务工作、实施学科(专业)责任教授制度、强调“跨学科思维“和“社会服务意识”、“把支部建在学科团队上”等一系列措施来保障,从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

社科处田定湘处长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学院“保量、提质、上联、突破”,应报尽报,精心辅导,按照工作流程,切实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金继承在讲话时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取得了重大成绩,一是我校2项成果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二是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再创新高,共获得立项15项;三是体育学院获批“体质健康和运动健身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他就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心谋划,夯实基础,增强信心,提升科研氛围;二要和校内专家多交流,请校外专家多指导,反复锤炼打磨申报材料,达到申报书内容和形式的完美统一;三要在申报中要坚定正确的意识形态导向,要结合学术前沿进行选题,体现国家的意志和战略需要,突出和明确现实意义,紧扣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四要做得更实、更准、更精细,要统筹、协调、管理和服务好各学院,推动相关单位和学科协同开展工作,按照学校总体申报计划开展工作,按时、高效地完成项目论证和申报工作。

为全面提高我校202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社科处聘请了7位教授为校内国家社科基金指导专家,金继承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