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我校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座谈会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2-05-21]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座谈会


5月20日,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我校召开座谈会,重温《讲话》的深邃思想和宝贵精神。座谈会由副校长殷晓元主持,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祝平良出席,株洲市美协、音乐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教授、博士和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畅谈了80年来《讲话》精神对当代中国文艺的深远影响,从不同角度畅谈心得体会,为新时代高校文艺工作的发展和“新文科建设”建言献策;认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植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创作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文艺作品,倾情投入到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做积极引领社会良好风尚的践行者。

祝平良指出,《讲话》第一次全面、系统、鲜明地表达了我们党领导文艺发展的政策主张,从根本上阐明了革命文艺的方向、道路、性质、功能和作用等原则性根本性问题,奠定了党领导文艺工作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的基石,是我们党文艺工作的理论丰碑;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既在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基本原则等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地结合新时代文艺实践进行了一系列原创性发展,树立起当代中国文艺发展道路上又一座熠熠生辉的里程碑。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把握文艺为人民的精神脉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

殷晓元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准确领会和把握党领导百年文艺发展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及当代价值。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艺方向的指导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出精品力作;要坚定文化自信,在文艺创作中彰显中国精神。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