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湖南省民宗委办公室关于申报2022年度民族宗教调研课题的通知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2-05-02]  浏览次数:

                            湖南省民宗委办公室关于申报2022年度民族宗教调研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引导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和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全省民族宗教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不断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研究工作,深化民族宗教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推出高水平的民族宗教研究成果,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二、选题方向:申报民族宗教调研课题应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立足湖南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突出基础性、理论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强调理论创新、政策创新、举措创新,为着力解决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炼湖南经验,提供建设性解决方案。
    三、课题类型和经费:湖南省民族宗教调研课题分一般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两种类型。2022年度设立一般课题20项,课题补助经费8000/项,于评审合格后一次性拨付;自筹经费课题15项(申报时需注明)。自筹经费课题经评审验收认定为有重要价值的,可增补为一般课题并补助研究经费8000/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经费管理参照国家民委和湖南省委统战部相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资格:湖南省民族宗教调研课题坚持全面开放原则,对申报者所在单位、职称、职务不作要求;为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鼓励高校和科研机构专业人员与全省民宗系统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课题申报。
    五、结题和管理:课题结题时限为20221120日,时效性强的课题可提前申请结题,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三个月结题。我委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优秀课题,并择优推荐参加国家民委和湖南省委统战部优秀调研课题评奖。各单位要加强对民族宗教调研课题的管理,严把课题质量关特别是政治关,提供必要条件保障课题按期完成。课题负责人须保证所承担课题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所有立项课题未经湖南省民族宗教研究所审核同意,一律不得公开发表。
    六、材料申报:课题负责人填写《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课题项目申请表》(附件2)一式三份,由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部门(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后,通过中国邮政EMS统一报送至湖南省民族宗教研究所,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各单位要严格把关,遴选推荐。申报截止日期为 2022 5 11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刘英          

                                      QQ邮箱:546573310@qq.com   
 
                                            社科处

                                         202251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