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我校主持湖南省2017重大委托专项《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对策研究》正式发布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8-01-02]  浏览次数:


我校主持湖南省2017重大委托专项《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对策研究》正式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

谭益民校长接受媒体专访

12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计划指出,到2020年,湖南省计划实现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总量1092亿元,占GDP比重达2.5%,其中高校投入研发经费计划87亿元。

《行动计划》是湖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支撑湖南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行动计划》按“节、点”结构,由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举措、组织保障等四大部分构成。立足省情实际,分别明确了五大强化作用,即强化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强化企业研发投入主体地位,强化高校和科研院所研发投入基础作用、强化金融财税激励作用、强化统计工作考核与培训,并提出15条具体举措。

《行动计划》由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主持,校长谭益民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田定湘研究员、商学院张伟博士、经贸学院王前博士、文新学院雷晓艳博士等参与的湖南省重大委托专项《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对策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行动计划》发布后,引起了国内各大媒体的关注,湖南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等多家权威媒体纷纷报道和转发。

谭益民校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湖南各大主流媒体的专访。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