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1-12-08]  浏览次数:

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合影


12月7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人选。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蒋昌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佘朝文、蒋建初、张亚东、龙永红,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龙永红主持。

根据《湖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的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组建方案,经基层推选、全校选举、校长办公会审定等程序,本届学术委员会共产生委员47名。其中,来自各学院和相关学术单位的委员33名,由分管相关学术事务的校领导以及负责相关学术事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的职务委员11名,校长直聘委员3名。

蒋昌波在会上宣布湖南工业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读了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经与会委员投票选举,蒋昌波教授当选为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和平、汤建新两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本届校学术委员会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道德共5个专门委员会。会议宣布了各专门委员会的组成方案,表决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人选。

会上,谭益民、蒋昌波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

蒋昌波代表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位委员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也感谢各位委员对他的信任,表示一定尽职尽责,与各位委员一起齐心协力,切实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全体委员明确自身肩负的职责,心存敬畏,敢于担当,努力营造严谨治学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开放包容的学术环境。他希望委员们能够认真履职,严格自律,克服本位主义,坚守学术良知,不徇私情,不搞学术专横和学术欺骗,规范行使学术权利;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努力提升自身政策水平和专业素养,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谭益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及各位委员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和单位以及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树立“教授治学”的理念,尊重并支持学术委员会依法依规独立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各级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事务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学术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希望各位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于学校发展全局,准确把握好学术委员会的功能和定位,不缺位,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