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湖南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各级各类主要科研项目申报信息表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1-05-06]  浏览次数:

      湖南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各级各类主要科研项目申报信息表

  

项目来源

项目名称

申报条件

申报时间

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办www.npopss-cn.gov.cn/

重大项目招标

首席专家应具有正高级或相当于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期只能承担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根据中标课题的具体情况确定资助强度,一般为80万元左右。

8-9

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

每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项目以及中央各部委重大、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以上各类项目的结项时间均以结项证书注明时间为准。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申请重点项目必须是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申请青年项目(含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

12-次年3

后期资助项目

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可资助少量学术译著、学术资料汇编和工具书等。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暂不资助。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须在毕业2年以后并经过较大修改方可申报。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成果需完成80%以上(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的成果完成比例不低于60%),并且是尚未出版的中文学术专著或学术资料汇编、工具书等。少数民族文字成果需附规范汉字稿。申请者须在核心期刊发表过相关论文。国家社科基金其它项目的成果和中央部委级社科类项目的成果不能申报。

6-7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

 

研究专项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设立,鼓励在一线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申报。

5-7

教育部https://www.sinoss.net/

后期资助项目

资助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分为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分别资助20万元和10万元。重大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一般项目申请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需同时具有博士学位),每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可申报后期资助项目:1、在研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负责人; 2、教育部社科资助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以及中央部委级社科类资助项目;3、申报成果为近5年(从申报日期往前推算)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4、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5、申请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8-9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投标课题必须与招标课题名称严格一致。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只能为1名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申报通知规定日期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5-9

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各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围绕国家当前重大问题,申请设立1-2项重大项目。项目申请者必须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基地重大项目。

2-3

一般项目

主要包括规划基金项目 、青年基金项目。每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申请者除必须符合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外,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规划基金项目申请者,应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 2、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负责人;(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15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招标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4)申请同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报;(5)前两年连续申请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本年度申报资格。

1-3

专项任务项目

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每个申请人限报一项,具体要求参照一般项目要求和单列的申报通知,再加一条不得申报的情形:申请本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不能申报。

1-3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http://sk.rednet.cn/

重大课题

重大课题主要研究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成果主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只能按照课题指南中的选题按题申报,不能改题;必须在立项后1年之内完成。一个课题只能有1名负责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在研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负责人,不能再参与投标。重大课题每个资助金额10-15万元。

9-10

重点项目

原则上要求按照重点项目指南中的选题申报,具体题目可自拟。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9-10

基地项目、一般项目、 青年项目

不设课题指南,可自由申报。基地项目仅限于省社科规划办所属的省级社科研究基地申报。申报重点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申报青年项目,负责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不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者硕士以上(含)学位人员,须由2名正高职称同行专家推荐。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特作以下限定:(1)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年度省社科基金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省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2)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及重点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尚未结项的,不能申报本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3)被撤销、终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五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基金项目。(4)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请省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请省社科基金项目,坚决杜绝重复申报。

9-10

成果立项项目

成果立项项目以研究成果质量为取舍,不受年龄、职称、学位等条件限制。应是已获得学术理论界公认的学术理论水平较高的、应用对策价值较大而又从未获得过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的研究成果。申请立项成果必须是已出版的丛书、著作或系列论文。丛书或著作必须以申报者为主完成,系列论文必须是近两年来公开发表的同一研究方向3篇以上论文且其中至少1篇发表在国家级权威学术期刊才能申报。

9-10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http://www.hnsk.gov.cn/

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

重大、重点课题应围绕《课题参考选题》申报,一般课题分为资助和经费自筹,可以自拟选题申报。课题申请人条件:1、课题主持申报人一次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非主持申报人)同年度最多参与2个课题申报。2、已承担的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课题以及省社科评审委一般课题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课题。申报课题已获得其他资助的,或者同时多头申报的,不予受理。3、凡以其他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课题,须在《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请,避免重复申报。4、应用对策类课题研究团队应体现理论部门和实际部门、省直机关和基层单位、老中青专家三个方面的结合。

8-10

湖南省教育厅http://kxjsc.gov.hnedu.cn/index.shtml

重点项目、 优秀青年项目、一般项目、开放基金项目等

各类项目均限额申报,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2-3年。重点项目、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60岁(到201611日止)以下。中级职称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在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有较突出的成就。优秀青年项目申报人一般应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且年龄不超过40岁,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一般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60岁,具有正高职称的不能申报该类项目。开放基金项目面向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专兼职科研人员均可申报,非高级职称人员申报需有两名高级职称人员推荐。承担省教育厅各类项目尚未结题以及项目撤项的项目负责人,不能再申请新项目。项目组成员(含负责人)不得少于3人、不得多于6人。项目组成员(含负责人)主持和参与的教育厅各类项目累计不得超过2项,已参与2项项目的人员不能申请和参加新项目。

9-10

株洲市社科联

社科研究课题

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

 

12

 

 

 

特别提醒:最终以申报通知时间、要求为准

                                                        社科处

                                                       2021.5.6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