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我校召开新学期社科科研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3-09-14]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长沙理工大学刘建江教授做学术讲座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殷晓元出席并主持会议。全校各人文社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2023年新引进博士和社科处全体人员参会。

社科处负责人对2023年省部级社科研究基地考评工作进行了布置,着重介绍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课题研究注意事项、管理与结题要求以及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结题概况,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启动我校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论证工作。

殷晓元肯定了我校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学院对标一流、勇于担当、明确目标,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博士点建设加强内涵建设。一是加强智库和科研基地建设,规范管理,服务湖南省区域经济和株洲市地方经济发展;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加大科研团队建设,通过集中力量做强特色学科,走以特色创一流之路;三是主动服务、主动谋划、主动对接,强化人文关怀,加强有组织科研,释放人才活力、激发创新潜力,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会后,还邀请到长沙理工大学刘建江教授做学术讲座。刘建江以《从小我到大我:社科项目(基金)筹划之道》为题,从平台的重要性、平台与个人的关系、伯乐与千里马的关系等讲解了项目申报事项。他建议,教师们在申报科研项目时要有信心与情怀;要有短期、中期及长期目标;要学会借力和静心。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博士们就选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