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动态 |  项目动态 |  成果与奖励 |  研究基地 |  社科论坛 |  下载中心 |  科研管理系统 |  其他栏目
 
 首 页 ->  详细信息
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3-11-23]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11月22日,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部署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副校长殷晓元出席,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准备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员、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社科处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社科处田定湘处长对学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了全景式的回顾和总结,并对2024年申报工作重点进行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分享了组织申报工作经验,从将申报工作纳入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强化政策激励、精心组织申报、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分享了具体的组织申报做法。

殷晓元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学校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精心谋划、提前部署,不打无准备之仗;二要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集中优势资源,挑选骨干、组建团队,发挥集体合力;三要做好过程管理,周密论证、群策群力,确保申报质量;四要科研管理部门做好服务,积极借助外部资源,加强沟通联系,邀请专家来校辅导交流。勉励广大科研工作者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学校社科工作新局面!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雷晓艳、体育学院张凤彪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的经历分享了各自的申报心得和立项经验。

会议还邀请了吉首大学罗康隆教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具体立项课题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破题”、“文献综述与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研究框架”等方面进行详细辅导,对我校老师提供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一对一地指导,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宝贵修改意见。各位老师积极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您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 1024×768 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450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4楼 邮政编码:412007
电子信箱: science_zhuzit@163.com